Support & Downloads

Quisque actraqum nunc no dolor sit ametaugue dolo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yect etur adipiscing elit.

s f

Contact Info
198 West 21th Street, Suite 721
New York, NY 10010
youremail@yourdomain.com
+88 (0) 101 0000 000

韓國插畫大神NEMO Art:超強的寫實繪畫技能是怎麼練成的?

‘’這是一種觀察方法,也可以說是一種思維模式‘’

— NEMO Art

歡迎NEMO Art 參加我們Wingfox的人物專訪,今天我將和大家一同去了解這位藝術家:他曾經在中國工作过2-3年,後來到韓國從事概念設計。從事插畫工作 已經有4-5年了。 主要為動畫、遊戲繪製氛圍概念圖,擅長氛圍營造,rendering,精緻寫實細化。在此之前參與過一些韓國動畫片概念設計,也給很多外包公司繪製過作品,例如《劍靈》、《地下城與勇士》、《怪物獵人》、《全民超神》、《劍俠情緣三》、《神之浩劫》 等專案。

NEMO Art 的作品

韓國藝術環境對您的影響?

Wingfox:我們都知道您來自韓國,韓國藝術環境是怎樣的呢,對您的藝術風格形成有什麼影響呢?

NEMO Art: 可能來過韓國的人會知道韓國的生活節奏比較快,變化也快。人們對設計時尚感的敏感度也比較高。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競爭會比較激烈,但是如果更改一下視角的話,也可能會是另外一種世界。因為我們是彼此學習彼此進步的存在。比如有個同事非常喜歡時裝品牌,她也願意用時裝打扮自己。如果這樣的一個人來畫中世紀盔甲的時候,你可能會發現雖然都是中世紀的鐵甲,但比起真實的笨重,會多了幾份時尚感。

Wingfox:為什麼會選擇成為一名遊戲美術概念插畫師呢?
NEMO Art: 我和每個人一樣都喜歡自由,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可能每個人的經歷不同。但是方向都一樣吧,我是說向這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者吸引自己的事情。感謝著當下的生活的同時我也一直在尋早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也列出來過自己喜歡什麼,比如畫畫、打遊戲、看電影、打籃球、旅行…… 結合起來就是…….我相信大家也已經找到答案了,就是我現在從事的工作。我也通過一些小的觀察發現自己在畫畫的時候比較集中,就是會進入一種狀態。開始畫畫到我結束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過去了幾個小時,有的書上說這是我的右腦在工作,或許吧,但我知道一點就是我喜歡這麼做。

精緻寫實細化的繪畫技能是怎麼練成的?

Wingfox:您很多作品都有带中世纪西方奇幻风格的感觉。这次帶來的课程作品有這種感覺。金属元素在您画作里面比較常見,为什么特别钟情于这种风格呢?有什么特别原因吗?

NEMO Art: 是啊,中世紀,騎士道,指環王這些都是史詩,給我帶來很多幻想和美好。對未知的好奇和期待,新的種族新的大陸探險總是給我們帶來愉悅和刺激。可能是這些潛意識裡有意或者無意的影響著我的創作吧。哈哈~

https://www.wingfox.com/c/8457_47213_13940


Wingfox:頭髮以及皮膚質感在您的畫作裡面表達非常得細膩,您是怎麼做到呢?您平時會如何提高自己藝術技能呢,會參加課程學習嗎,還是喜歡自我修煉呢?
NEMO Art: em… 細膩.. 繪畫呢不是拍照,不需要把所有的細節都表達出來。可能流出來的空白都可以幫助你提高你所要表達的細節,可以說是鬆散與細膩的比例把握吧。我想說技能的話2-3年過去彼此的差距沒有那麼大,我也見過畫了兩三年就畫的非常棒的人,也見過畫了10年也進步不多的人。
據我觀察這不是天賦的問題。這是一種觀察方法,也可以說是一種思維模式,打個比方我大學時候同學我認為是數學天才,學習特別好,他說他閉上眼睛的時候腦海裡飄來飄去的都是數學公式 … 我想非常優秀的人都是有理由的吧。大家閉上眼睛腦海裡飄走的是什麼?電影?遊戲?運動?美食?後來我也經歷過閉上眼睛是看到了畫面, 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我們初戀的時候滿腦子肯定都是那個女孩/男孩的樣子.. 喜歡又天天去想那就可以看見了學習的話肯定是自己學習了, 因為即使跟其他人學習還是要自己去消化呢哈哈 ~ 課程學習我也會參加的,只要對方哪裡有我想知道的,只要有一個 我也會去學習。主要還是上面提到的觀察或者思維吧.

您是如何尋找創意的呢?

Wingfox:您平时如何寻找创作灵感的呢?哪些时刻或事物會激發您的執筆繪畫的衝動?
NEMO Art: 文字給我們的靈感比較多一些, 因為他沒有具體的框架。或者看到過的電影 書籍,都會刺激我。但也有坐地鐵的時候看到滿臉皺紋,顯示他的經歷滄桑的大叔也會激發我的畫畫衝動。他可能在世界的眼光裡不夠酷,也不夠吸引眼球,但在我眼裡想去畫下來。或者早晨的一縷陽光和一朵植物。這些可能只是留給我自己的一副作品吧。其實我覺得給予我靈感的不是某些事物,而是我的內心對生活的熱愛。

Wingfox:我看您也有經營微博,有沒有特別喜歡的中國藝術家,他們的作品或風格對您的作品產生了影響呢?

NEMO Art: 中国有很多很棒的艺术家, 林冉,阮佳,Krenz ,龍蛇,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我很棒的老师, 甚至有些艺术家画的不是写实类,而是日系偏平面一些的作品。 但是你知道他们每个人在某些方面都是很棒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

Wingfox:我們關注到您也有自己的NFT作品,目前NFT是一種趨勢,但同時也有爭議。請問您對於NFT Digital Art有什麼看法?您認為它將對藝術家和數字藝術有怎樣的影響呢?

NEMO Art: 是的,關於這個有很多輿論,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很多大型遊戲公司或者平台也有開發nft遊戲的,也有拒絕入住的平台(steam前幾天發布拒絕nft遊戲,epic馬上就接上歡迎nft遊戲)很亂的圈子呢。對於這種變遷,我們處在變遷的過程當中,我也無法判斷什麼。但單從作品nft來看,負面的大家可能都知道了。積極的角度來看呢,確實也改變的很多年輕藝術家的曝光率。像之前中世紀,如果不是學院派出來的人都無法參加的展覽,現在可以通過sns 網絡可以賣出去。

Wingfox:以往參與的項目中,哪個項目給您留下了較為深刻的印象?能夠說說嗎?
NEMO Art: 最近參與的項目吧 Chrono Odyssey 。目前還在研發當中所以無法透漏太多,但很高興能和很多具有挑戰精神和匠人精神的小伙伴一起研發工作。希望大家也期待一下……^ ^

寄語

Wingfox:很多新手畫師在藝術創作這條路上不斷努力前行,請給他們一些鼓勵的話吧
NEMO Art: 我相信每個人都很特別,只不過是需要通過技能和工具來實現你自己的藝術而已。相信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做吧。

想進一步了解NEMO Art,想和NEMO一起學習成長的朋友,可以點擊了解NEMO的新課程:集換式卡牌遊戲設計精美插畫教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