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 Downloads

Quisque actraqum nunc no dolor sit ametaugue dolo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yect etur adipiscing elit.

s f

Contact Info
198 West 21th Street, Suite 721
New York, NY 10010
youremail@yourdomain.com
+88 (0) 101 0000 000

Wingfox大咖訪談: Riot Games高級插畫師XG Mist暢談創作經歷

Riot Games的創作環境對藝術家非常友好,而且裏面有很多我崇拜和值得學習的大佬。

XG Mist背景介紹:

目前就職於拳頭遊戲擔任高級插畫師。XG Mist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油畫專業。大學自學CG繪畫,畢業後作為原畫設計師進入網易。後面作為高級插畫師(Senior Illustrator)加入拳頭遊戲參與皮膚繪製以及專案KV繪製至今。參與過項目主要有《英雄聯盟》《英雄聯盟手遊》。XG Mist的畫風多變,近幾年偏向黑暗和史詩風格。

我們來欣賞一下他的作品:

近日Wingfox與 XG Mist共同推出插畫課程 拳頭遊戲高級插畫大神《暗黑天使》全流程解析中英兩版,全流程毫無保留將製作過程展示給大家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標題了解更多關於課程的內容。Wingfox藉此機會邀請到藝術家XG Mist進行一次訪談,讓大家可以更加了解XG Mist,談談他在拳頭遊戲工作是一種什麼樣體驗。我們趕緊來看看吧!


1.

談談您創作經歷吧

Wingfox:您能夠談談自己的創作經歷嗎?是什麼讓你想成為插畫師呢?您為什麼給自己取名為XG Mist,有什麼特別含義嗎?

XG Mist: 因為從小喜歡看書和電影,很多書裏的插圖和電影的設計都很吸引我去臨摹和創作。大學開始自學CG後發現這是一個非常高效的創作途徑,所以開始往插畫師方向去學習發展了。因為大家都叫我小歸,所以用了縮寫XG。Mist則是我初中開始就在使用的英文名了。

2.
平時如何尋找靈感的呢?

Wingfox:您作品數量非常多,您平時是怎麼維持創作頻率的?

XG Mist: 每天我只要有靈感都會隨手畫點東西,然後喜歡的草圖就會想把它畫完。我個人比較喜歡把一張圖完整度畫高一些,所以就必須保持比較持續性的頻率才能把挖的坑填上。

靈感來的時候,隨手畫下草圖

Wingfox :您平時如何尋找和積累創作靈感的呢?有沒有哪一個時刻或事物給您,我一定要為此創作一幅作品的時候呢?

XG Mist: 一般不會尋找,基本都是積累。日常看電影看書聽歌都會積累一些想法,然後每次要創作的時候就直接從腦子裏面積累的素材去直接挖出來。激發創作的時刻還挺多的,很多時候都是突然有靈感了就馬上畫了。一般這種時刻都是看了一部好電影或者聽了一首好歌還有看了一本好書,腦子裏面有畫面了就馬上畫點小稿。

Wingfox:有沒有特別喜歡的藝術家或藝術風格流派,他們的作品或風格對您的作品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呢?

XG Mist: Zdzisław Beksiński是我最喜歡的藝術家。雖然我沒有作品是直接去學習模仿他的手法和想法,但是我很喜歡在沒有靈感的時候去看他的作品。不一定會給我帶來靈感,但是會讓我很平靜。

濟斯瓦夫·貝克辛斯基 (Zdzisław Beksiński), 是知名波蘭畫家、攝影師與雕刻創作者,擅長領域是空想藝術。上圖為作品《painting AA72》 圖片來源:beksstore.com

3.
創作風格會特定偏好嗎?

Wingfox Q5: 您的作品風格非常多變,自己有特定偏好的創作風格嗎?

XG Mist: 我個人其實沒有特別偏好的風格,一般只要喜歡的風格都會去嘗試一下。不過這幾年畫下來應該還是更喜歡偏黑暗和史詩的風格一些。

4.
談談您創作Dark Angel的靈感來源吧

Wingfox: 這個課程作品的概念偏向西方魔幻,您能夠說說靈感來源哪里?是什麼促使您想創作Dark Angle這幅作品呢?

XG Mist: 惡魔和天使的形象一直是我比較喜歡去畫的形象。天使裏面尤其墮天使的形象在我小時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我一直喜歡去畫墮落天使/黑暗天使題材的插畫。

《Dark Angel》最終成品圖

Wingfox:創作Dark Angle這個作品的時候,有沒有遇到讓您比較抓狂的地方。因為我知道創作的時候可能經常會出現新的想法,嚴重的話可能會推倒重來,您有過這樣的時候嗎?如果在創作過程中衍生出了新想法,您一般會如何處理?

XG Mist: 一般我不會出現完全推翻想法的時候。在視頻中我也有說到這個問題。整個繪畫過程都是不斷調整的過程,很多小地方都是會隨時變的。但是整體的大感覺一般我會很早就確定下來。因為對我來說要畫一張完整的插畫是需要有一個恒定的繪畫輸出的。所以我一般很少大改。如果到需要大改的時候,一般也是很前期畫草圖的時候,那會基本上等於重新起稿,所以也不會太抓狂。

5.
在Riot Games工作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Wingfox:在拳頭遊戲工作是一個什麼樣體驗?對於那些想進入優秀公司的新人來說,在製作藝術作品集(Demo Reel)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嗎,作為職場過來人您有什麼的建議嗎?

XG Mist: Riot的創作環境對artist非常好,而且裏面有很多我崇拜和學習的大佬,大家可以友好的交流,互相學習,他們幫助我提升了特別多。我非常榮幸能在Riot工作,並且我也希望未來會有更多優秀的artist來加入我們。 對於新人來說,作品集需要有比較好的完成度,並且不管是插畫還是設計,最好都有成套的不同風格的作品。一方面要提升高質量作品的數量,另一方面要擴大維度,嘗試不同的風格和領域。這樣作品集才能避免千篇一律,脫穎而出。

給新手畫師的寄語

XG Mist: 希望大家都勿忘初心,開心畫畫,最好的驅動就是興趣。同時希望大家永遠對創作保持熱情,不斷去創作以及提升自己的能力。

XGMist老師的課程《拳頭遊戲高級插畫大神《暗黑天使》全流程解析》現正在熱賣,可點擊購買跟著高級插畫師學習插畫流程!

拳頭遊戲高級插畫大神《暗黑天使》全流程解析

Post a Comment